昨天去我家後面的大肚山上掃墓 早上7點多就起來了 真是有夠早的 我躺在床上賴床時 心裡想著 我可不可以裝病啊 

假裝感冒還沒好 ^^" 不過 一年才掃一次墓 而且 大家都會去 只有我不去 那就遜掉了 呼~~硬著頭皮上

早上醒來 發現手有點酸了 可能是昨天投球太操了沒冰敷 噗~~才投12球 手就癈了 真的是玻璃手 一一”

昨天 上山的人 還蠻多的 只是今年的草長的特別高 可能是今年雨下的比較多吧 加上又沒什麼火燒山 草長的特別好 快比人高了

我們從山下一路攻頂到丫公丫嬤的墓 我想可能有200公尺了吧  大肚山也才標高28x公尺

從丫公丫嬤的墓往下看 風景很好 剛好昨天天氣還不錯 可以看到大肚溪 中二高 彰化 大肚溪出海口 這個位置真棒

因為 丫公丫嬤的墓有請人整理打掃 所以 都很乾淨 而且墓上面還有種草皮 看起來就很棒 只可惜 左半邊的草被火燒掉一半了

最扯的是我的堂姐 不知道他幾年沒來了 看到從丫公丫嬤的墓 還以為走錯了 真是夠了 一一”  掃墓就像爬山一樣 運動一下咩

之後 我們又去二個墓  一個是丫祖 一個是祖太  只是這二個 我們這一輩的小朋友 都沒去過 

因為 二個的墓的位置 是在大肚山比較下面一點的 屬於年代久遠的 所以有點亂 我堂哥還說 怎麼沒門牌號碼 一一”我看用Gps啦

全球衛星定位 這樣會更快一點唄  第一個墓是王大目(不要笑)因為 二伯只記得在這個區域裡 所以大家就分頭找 說實在的

那一區墓都沒歸劃 超亂的啦 大部份都是靠山面海 坐北朝南 不過也有坐東向西 我好像有看到一個是背海面山的 一一”這個屌

王大目祖先的墓是我曘快發現的 我掃一下墓碑就知道了 因為 附近沒姓王的 而且 我知道祖先叫 王大目 因為我有看過族譜

哇呵呵 其他堂哥堂姐 都不知道 他們沒看過族譜 噗~~

不過 另一個祖先的墓就很難找了 因為 二伯發現的時候 那根本是草叢區嘛 完全看不出來 草都快比人高了 一一”

掃這二個墓時 有其他的親戚來一起掃 他們是從桃園來的 本來也是住大肚啦 只是之後就搬出去了 

那是跟我爸他們同輩的 因為他的姓名是"榮"字輩的 奇怪怎麼 當年丫公幫我們小朋友取名字時 沒用"榮"下一個字 不過 丫公是用八字去取名字的

像銘鋒 他命中缺金 所以就用金字的 這我有問題了 那我的名字是怎樣 我知道小時候長的醜咩 醜到丫嬤以為抱錯了 orz 殘念~

一一 打了一堆癈話 呼~~ 該吃午飯了 等一下就要回高雄了 真是的 就為了上謝老大 晚上的課 才回去的 謝老大 你就最好今天沒給我小考啦

不然 我就就就就~~~算了 頂多星期二在跑回台中咩 星期四在回高雄 嘿嘿嘿 ^^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king03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