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四化飛星雙宮(6)--中級課程

★中級課程是在分解本命盤十二宮位之解釋、謂之先天格局、也就是說這一生之中、必然要產生發生之事情狀況解釋、但不知會發生在那一年月份?而高段課程是在分解大限盤及流年盤、謂之後天格局、也就是說專門在分解定數事情及應數時間;先天後天(陰陽)本為一體、有先天之定數、才有後天的應數時間。千萬不要拆開來解釋、先天已是命中註定不可改、後天運勢可因人為因素而改變、命理學術不能以這種角度來解釋、那是講給外行人檯面上的話。
★命宮乃主我這個人之解釋、而命宮發射四化星到十二宮位、乃主我對此宮的人事物會有何種現象產生、也就是我對這個宮位之問題;若由別人的宮位發射四化星到我重要的宮位、乃他對我如何之解釋、此觀念定要分清楚。
★命宮可切入幾個角度來解釋:
(1)主我這個人的個性、脾氣、性趣、性向、為人處事、做事心態、情緒等之狀況。
(2)主我對六親人物的對待關係如何、對父親、母親、兄弟姊妹、配偶、子女、岳父母、公婆、親戚、朋友、同事、上司等之對待狀況如何。
(3)主我的財務狀況、事業工作態度、對家庭、家務及在家心態之看法。
(4)命宮又為婚後配偶的福德宮、可判斷配偶的福份、享福、享受、享樂之事及精神層面、觀念想法等事情。
(5)命宮又為子女的田宅宮、主子女將來在家與我互動之關係、而命宮也可切入每一位子女的角度來加以解析。
(6)命宮又為財帛的事業宮、主一生財務處理狀況如何。
(7)命宮以疾厄宮(身體)之角度而言、主自己對身體的照顧或傷害、看環境之因素還是人為的因素;而遷移宮以疾厄宮角度而言、主出門在外受地理環境方位之影響、所引發產生之疾病、病源。
(8)命宮又為事業的財帛宮、主資金資本;看是否能投資創業、能否順利獲利。
(9)命宮又為田宅的子女宮、主家裡的走道走廊或小孩房間的地理方位、是否適宜或要擺何飾品再加強其氣。
(10)命宮又為父親的兄弟宮、主父親與其兄弟間(伯叔)之對待相處狀況、亦為父親的財庫位、主父親是否有財庫、而其錢財大都用到何處。
★生年四化星是先天賦予之四顆氣、乃由出生之年的天干所飛化出來之氣、而所坐之宮位、就會與此宮結氣;如生年祿星坐夫妻宮、就表示與配偶有緣且必須結婚之後、其吉利之氣乃由配偶帶來的、才能有發達發財之機運;又如生年祿星坐子女宮、就表示與子女有緣且會生貴子、也是必須子女出生後、才能有發達發財之機運;此就是一般所謂配偶或子女乃帶財型。若生年祿星坐本命宮或身宮、就表示與生俱來或後天環境努力而來、有才華才幹才氣、能力不錯之人。
★以此模式套入其他宮位:
☆生年祿星代表有緣、有才華、有財氣、卻也較懶散點。
☆生年權星代表權力、喜掌權、有衝勁、有責任感、卻難免有霸氣。
☆生年科星代表貴人、有逢凶化吉之功用、有才情才智、有教化學習之意、為人較為斯文、卻顯得較為柔弱。
☆生年忌星代表付出虧欠之意、尤其入什麼宮、就是欠這個宮位的債。
★命宮四化星、乃後天我要給予付出及獲得之氣、化祿星代表我希望且輕易就能得到之事物;化權星代表我要掌有擁有這個人事物;化科星代表我是何人何事之貴人、或排解事情之貴人;化忌星代表我所欠缺且很重視這件事、欠這個宮位的債、且要為這個宮位勞心費力。
★生年四化星與命宮四化星乃一先一後陰陽之角度、而生年四化之氣、乃先天就已經賦予給你、而命宮四化之氣、乃主今生我要付出才能擁有獲得。
★命宮乃主我這個人的本性個性如何、而遷移宮乃我出外所表現之性格如何、故一般人皆有兩種以上之性格、在家是這種個性表現、在外又是另一種處事表現、此也是陰陽之角度。而福德宮及生年四化星、乃前幾世所累積之陰德或造何種業障之宮位、命宮乃今生所累積之陰德或造何種業障之宮位;因此命宮乃主我的行為及做法(動作動態)、福德宮乃主我的精神層面、在想什麼(思維思緒、靜態)、此也是陰陽之角度、人是以思想來帶動行為才會產生事情事件。

≡≡≡≡≡≡≡≡≡≡≡≡≡≡≡≡≡≡≡≡≡≡≡≡≡≡≡≡≡

★命宮四化星飛入十二宮位之解釋:
★命宮自化看此人個性、為人處事等等、配合金木水火土陰陽五行及剛柔星性、來加以解析:
☆若命宮自化祿、自化權、自化忌→此三種情形、代表這個人是外地人或將來會往外發展、或嫁娶到遠方外地;自化科就不一定。
☆命宮自化祿或化祿入遷移宮或命宮坐生年祿星→代表聰明型、反應靈敏、舉一反三、有聯想力、有才華才氣、活潑外向、人緣好有笑容、長相帥氣漂亮(尤其遇到桃花星更是)、卻較懶散、喜享樂享受、不做粗重之事情、在外為人處事很得體會做人、且人際關係很不錯、幽默風趣、隨意且不拘小節。
★若遇這種命盤、勸此人多往外發展或多在外活動走動、吸收其氣運勢才會更好。
☆命宮自化權或化權入遷移宮或命宮坐生年權星→代表權力能幹型、本身就俱備有權力且為能幹之人、凡事都喜歡掌有權力、權威、權勢、且穩重、喜指揮支使他人、喜干預干涉參與任何事情、有責任感且親力親為、自主性很強、充滿自信自負、有魄力擔當、有衝勁也較衝動、愛面子好勝心強、自我主觀重、不耐靜閒不住、不喜歡被人指揮管束、脾氣不太好、但發過就好、反抗心強、有霸氣且霸道、喜頂嘴頂撞、喜嘮叨嚕囌雜念、會大小聲、多少有點暴力傾向、喜爭論爭辯、海派、好出風頭、出外掌權勞心費思之人。
★特別注意、若命宮自化權、自化忌或命宮化權、化忌入遷移宮及遷移宮坐生年權星忌星時、會引動命宮及遷移宮所坐之星辰所主之疾病、只要一出門在外、就會引發這些星辰之疾病;若遷移宮再坐有六煞星、則亦有災害災傷或血光之事發生。
☆命宮自化科或化科入遷移宮或命宮坐生年科星→代表智慧文學斯文型、有文釆、文才敏銳、喜詩詞古典、散詩文學、有禮儀斯文之人、長相清秀、不隨便但很隨和且不太會計較、不強求一切隨緣、謙虛謙卑不虛偽做作、有自制力、有風度、文靜、不急不緩、單純稚氣未脫、喜羅曼蒂克、出外較有貴人相助且遇事能有逢凶化吉之作用。
☆命宮自化忌或化忌入遷移宮或命宮坐生年忌星→代表固執執著型、主固執且執著某種觀念事情、較不容易接納別人給予之意見、不開朗有心事、孤獨孤僻、較吝嗇、自卑且有點自閉、我行我素、寡言話不多(尤其遇到陰星時、更是話少)、木納、憂鬱、內心很渴望期待某種事情、但外表看不出來、心地不錯直腸子直性子有孝心。
★若遇煞星同宮時、會變得非常的固執且堅持己見、很倔強、獨斷獨行、剛愎自用之情形、如雙忌或權忌之個性。
★若命宮自化忌或化忌入遷移宮再回沖本命宮時、主出門在外較不順遂、較沒貴人人緣、凡事大都靠自己、而且給人感覺不太容易接近、若遇這種命盤、勸此人不要待在外面太久或逗留太久時間、儘可能在家比較好。
☆若命宮坐生年祿星再自化祿星或化祿入遷移宮→乃雙祿之解釋(有單祿之特性)、其性格較會誇大其詞、不切實際、喜吹牛吹噓、能適應任何環境、適應力很強、但較隨便。
☆若命宮坐生年權星再自化權星或化權入遷移宮→乃雙權之解釋(有單權之特性)、但其性格變得太過自信自負、很強勢且咄咄逼人、自大且自以為是、自尊心及好勝心皆強、做事很有魄力且衝動、想到就要馬上去做不計後果如何、愈挫愈勇、非要如何不可、有暴力傾向。
☆若命宮坐生年科星再自化科星或化科入遷移宮→乃雙科之解釋(有單科之特性)、非常文靜害羞、想很多卻做得少、做事慢吞吞、較沒主見膽小、沒勁、喜安逸生活、不喜太大變動、閒情逸致、悠遊自在。
☆若命宮坐生年忌星再自化忌星或化忌入遷移宮→乃雙忌之解釋(有單忌之特性)、但個性反而更為固執、很執著且堅持己見、冥頑不靈、獨斷獨行、剛愎自用、非常倔強、會惱羞成怒。
☆祿權的性格(有祿星之特性也有權星之特性)→自命不凡、講出來的話能讓人信服、說服力很強、見解獨特、多才多藝、做事能力不錯、喜歡講話、直爽乾脆、有點吹噓、少年得志。
☆祿科的性格(有祿星之特性也有科星之特性)→心思細密、理解力高、記憶力強、有才華才氣、喜浪漫情調、風趣幽默。
☆祿忌的性格(有祿星之特性也有忌星之特性)→有神經質、疑神疑鬼、好幻想、悶騷型、急躁、喜歡鑽牛角尖、有很多心事。
☆權科的性格(有權星之特性也有科星之特性)→沈著、穩重、績極進取、靈機應變、反應很快、會出鬼點子、有辯才、具有說服之能力。
☆權忌的性格(有權星之特性也有忌星之特性)→蠻橫不講理、強詞奪理、得理不饒人、會無理取鬧、強辯、自私、有計較心、城府深沉、非常倔強、脾氣不好、定有暴力之事、九怪、有時說話不經大腦就脫口而出會傷人、遇到不爽之事情、馬上就暴發出來、也會惱羞成怒。
☆科忌的性格(有科星之特性也有忌星之特性)→喜歡有道理之事情、否則不太愛理人、有很多心事、憂鬱憂愁、有點神經質、喜歡鑽牛角尖 、考慮很多才會去做、忠厚老實誠實、木納型之人。
★只要六親人物的命宮坐有生年四化星或有自化星之情形、皆可以此模式套入、來論六親何人之個性如何。
★命宮自化對其他宮位之影響解釋、我對他們的問題解釋:
★命宮自化以兄弟宮而言→我化入兄弟母親的疾厄宮:
★以祿科而言→我會關心兄弟母親的健康狀況、會買一些健康食品、補品、營養品、吃穿戴用生活用品給他們。
★以權忌而言→我較不會去注意兄弟母親的健康情形、生活用品也同論;亦主我無形的磁場、會影響到他們的身體健康情形、會變得比較差。
★命宮自化以夫妻宮而言→我化入配偶的福德財帛宮、主對配偶的精神層面及錢財之關係:
★以祿科而言→主婚後我很疼惜關懷照顧配偶、也會拿錢給配偶花用、祿多科少。
★以權忌而言→主婚後我會去管束干預配偶、且對配偶精神造成壓力、會嘮叨嚕囌、雜念、緊迫釘人;權星、我會干涉配偶用錢方式或掌控配偶錢財;忌星、主沒什麼錢財給配偶花用及很少關心配偶的一切事情、而且夫妻兩人在思想觀念上落差甚大。
★命宮又為配偶的福德宮、主配偶的福份、精神層面、思緒、想法如何;配偶的福德宮自化到自己的財帛宮、皆主配偶很愛錢、且對金錢的看法如何:
★以祿科而言→主配偶很愛錢、但對錢財理財觀念較淡泊、因來財較為容易、是屬勞費心神的方式獲取財利;祿較多、科較少但平順。
★以權忌而言→主配偶對錢看得很重、凡事皆以金錢價值來衡量、會為錢勞心費力、想方法來賺錢;權星之付出、會相對的獲得;忌星之付出、雖有獲得但不多或不成比例、忌星本來就沒什麼有、才會對錢看這麼重。
★命宮自化以子女宮而言→我化入那一位子女的重要宮位來判斷:
★以祿科而言→主在家與子女相處不錯、很少有爭執吵架不和之事發生;我很疼愛大女兒、也會給大女兒錢財;我較關心二女兒的身體健康狀況、因二女兒會遺傳我的疾病;我會關心二兒子的課業成績及工作情形、但不會給太大壓力。
★以權星而言→主將來我在家裡掌握權力、大小事情皆我在掌控。我對大女兒管教較為嚴格;二女兒的身體體質較差;我會督促或要求二兒子的課業成績。
★以忌星而言→主將來不會與子女住在一起、與子女有不和之事發生;我很少關心子女之事情、隨他們自由發展。
★命宮又為子女的田宅宮、主子女將來不動產之狀況如何;命宮自化祿或自化權或自化忌、皆主子女將來定有家務紛爭或房地有變賣之事情、或用房地去做何種用途、須看自化祿再看化忌星在何宮位、或自化忌再看化祿在何宮位而定論;而自化權也主子女會想擁有自己的不動產房子。
★命宮自化以財帛宮而言→因為命宮自化而到遷移宮、主其一生之錢財、有財來財去之情形現象:
★以祿權科而言→主一生之財運狀況還算不錯、較有進財之機運。
★以忌星而言→主錢財較死、不活絡、起伏也較大、流失消耗也較多。
★自化祿或自化權、看忌星在何宮、就知何因原由;自化忌看祿星與權星在何宮、就知何因原由。
★命宮自化以疾厄宮而言→看星性所主之部位及病症、主出門在外容易引發這顆星及同宮星之疾病。
★命宮自化以遷移宮而言→皆主在外的時間會較多或比較喜歡呆在外面、就算想要早點回家、卻有許多因素而無法早點回去。
★命宮自化以朋友宮而言→因為命宮乃朋友的疾厄宮之重疊、乃看我交朋友的心態及我對朋友父母的態度如何:
★命宮自化祿權科忌→主朋友的身體來黏我命宮或我黏朋友的身體、其解釋乃朋友很喜歡找我聊天或出去玩樂、或我本身就很喜歡找朋友聊天或出去玩樂。
★以祿科而言→主朋友有事會找我商量、或有事請託於我、與朋友父母相處不錯。
★以權忌而言→只要朋友一有事、第一個就是找我幫忙;與朋友的父母沒什麼交集點或對他們有點意見、或根本很少與他們接觸。
★以祿權而言→也主我去我會找朋友開公司或店面。
★以祿權忌而言→主其所交的朋友、很喜歡待在外面玩樂遊蕩(身體出去了)。
★以權忌星而言→因朋友的公司自化出去了、主很要好之朋友的公司或店面常搬遷。
★命宮自化以事業宮而言→
★以祿權而言→對事業工作較會有不滿現狀之心態、較容易變換事業工作;祿科工作行業性質較為輕鬆;命宮自化祿權、決對有投資或買股票外匯基金等事情。
★以科忌而言→對事業工作較為執著、也比較不易變換工作行業;權忌的工作行業性質、較屬技術勞力粗重性質之工作。
★命宮乃田宅的子女宮→主走道、走廊、若沒有走道走廊、就主小孩房間;化祿之宮位與化科之宮位、看有無吉煞星、有吉星的方位最好;有煞星的方位暫不考慮、再以化權的方位次之;而化忌星乃最不好不適合之方位。
★命宮自化以福德宮而言→主此人很喜歡往外跑;以祿權而言、待在外面時間會較久;以科忌而言、待在外面時間較短、較會儘快回家。
★命宮自化、也主較有旅遊玩樂之情形。
★須注意、命宮自化權或自化忌、出外較有意外災厄顯現、因命宮自化沖福德的氣數位。
★命宮自化以父母宮而言→乃父親的兄弟宮、主父親的兄弟姊妹有人會到外地去或有人早亡;命宮自化乃父親的財庫洩出去、須看另一顆星、才能判斷洩到何處。
★命宮四化星任何一顆星、只要化入兄弟宮朋友宮疾厄宮父母宮、此四宮位皆主欠兄弟朋友父母身體債、因為以朋友宮為定點、乃主我所交的好朋友知己之宮位;而兄弟宮乃遷移的朋友宮、主在外結交新朋友之宮位;而父母宮又為朋友的財帛宮、同時疾厄宮也是朋友的福德宮;而父母宮主雙親之宮位、乃父親的命宮、同時也是母親的福德宮;而兄弟宮主親兄弟姊妹、母親、岳父母公婆之宮位;而朋友宮與疾厄宮又是父母及兄弟的遷移宮來沖照命宮;因此這四個宮位是他人的重要宮位、故命宮發射四化星到此四宮位、皆主欠債之解釋、主我對這些人事的對待關係如何。
★命宮自化以兄弟宮而言→我化入兄弟母親的疾厄宮:
★命宮化祿入兄弟朋友疾厄父母宮→祿主有緣及錢財、乃我有錢就會跟朋友一起去享受享樂花費、有多餘的錢財也會孝順父母;亦主對朋友很好、若朋友有困難時、會挺身幫助、尤其在金錢方面的資助較多;亦主我與母親兄弟姊妹岳父母公婆有緣、相處不錯、和樂融洽、隨意不拘束。
★命宮化權入兄弟朋友宮→權代表掌權、領導、統馭之意、而由我命宮發射有力之星到兄弟朋友宮、主我想掌朋友的權、我會領導統馭所交之朋友、如與朋友出去玩樂、大都由我提議要到那裡去玩樂、或由我主辦同學會聚餐等類似之事情、也會因為愛面子而花大把錢財;權也主要付出管理整合之意思;亦主我會去干預母親兄弟朋友或與他們有所爭執。
★特別注意、如果飛化所入之宮位、再坐有生年權星或生年忌星或自化權或自化忌、只要有權星忌星出現、所化入之權星或忌星就會產生抵消、抗衡、反抗之情形;如本來我要領導統馭朋友、而朋友會覺得我為何要聽您的、您能力才華又不如我、就會產生不和不愉快、爭論爭辯爭執不下、不甩您之情形。任何宮位皆同論、因為權星本身就具有權力、領導慾望、而權星再化進去、就會產生抗衡之作用;而忌星代表固執之意、再化權入進去、變成您說您的、我做我的之意味;而化祿與化科化入進去、乃主有好的意見或構思、本身並沒有強迫之意味、化權與化忌就有強迫硬要之情形。不管任何一宮發射祿權科忌入那一宮、只要遇到權忌交替互見時、以人物而言、須等此人心情愉快時、再給予提供意見、他就能接受採納;以事情而言、較有反覆不定、不順心之情形產生。
★命宮化科入兄弟朋友宮→科代表隨和、貴人之意、主我與母親、兄弟姊妹、朋友相處還不錯、很少有爭執吵架不愉快之事發生、彼此相處和睦融洽;科主貴人星、解事解厄之功用、乃主我是他們的貴人、若他們有事找我幫忙、大多我出面都能解決、排解開來。
★命宮化忌入兄弟朋友宮→此忌乃欠債忌、忌代表精神體力之付出、但若要以錢財而言、要不就是錢財數目極少、要不就是大筆金錢被借被倒帳
★忌入兄弟宮→乃欠兄弟姊妹、母親、親人債、主虧欠這些人、須為這些人操心操煩;沖朋友宮、主其朋友不多、但對朋友很好且講信用、或這一生中交到很多朋友、但也通通都流失掉、交往期間也並不長久。
★忌入朋友宮→乃欠朋友債、主對朋友比親人還要好、凡事先以朋友為優先;沖兄弟宮、乃主對兄弟姊妹、母親、岳父母等親人不是很好、但並非每一位都不好、只主其中一兩位的對待關係不好而已。
★命宮化入兄弟朋友宮、對其他宮位之影響解釋:
★命宮化祿入兄弟朋友宮以夫妻宮而言→乃我化入配偶的父母疾厄宮、主對配偶的身體有何影響:
★以祿科而言→主婚前會與配偶身體有接觸、屬愛撫調情之舉動、但不一定會有性關係、可有可無;而且婚後配偶受我磁場影響、會發福胖起來、祿較胖、科胖一點;亦主很關心照顧配偶的身體情況、會買一些補品、健康食品來保健配偶身體、也會替配偶打扮外在。
★以權忌而言→主婚前會侵佔配偶的身體、有強迫硬要之意味、定有性行為性關係;而且婚後配偶身體會變得比較差、毛病也多、也會瘦下去(若權星為胖的時候、也是外強中乾、表面壯壯的、其實身體毛病很多);亦主較不關心配偶的健康狀況;亦主配偶的精神層面化入我的兄弟朋友宮、主配偶時常在注意我有多少存款或想辦法要挖我的錢財、同時也主配偶會干涉干預我所交之朋友。
★命宮乃配偶的福德宮、而配偶的福德宮發射到自己的父母疾厄宮:
★以祿權而言→主配偶的精神層面很注重吃穿戴用、買的東西大多是名牌高級品、且很注重外在打扮;科星雖也是、但有節制;忌星就比較不注重外在打扮、但其開銷花費損耗也是很龐大、化權同論。
★配偶的福德宮化祿科入疾厄父母宮→主配偶身體健康很好、不會有大病產生、科比祿的力量大;而權忌就須注意有重大疾病產生、乃屬業障之疾病、因福德宮乃疾厄的疾厄宮。
★配偶的福德宮化入我的兄弟朋友宮同時也是他的疾厄父母宮、祿科主配偶會很關心照顧我的母親、兄弟姊妹及他的父母及與我所交之朋友相處不錯;權忌乃主對他們有意見、不和、爭執吵架、不孝順或暗地裡說是非等等之事;也會管我交友狀況。
★命宮化入兄弟朋友宮以子女宮而言→乃我化入子女的財帛福德宮:
★以祿科而言→主我對子女很疼愛照顧、會教導教育子女、以愛的方式或啟發性來教育子女、亦主子女若有金錢上欠缺、我就會資助子女;化祿星乃子女想要什麼、就會完全給予、很溺愛子女;化科星就會有選擇性給予、用鼓勵嘉許方式來教育
★以權星而言→主對子女權威式之管教、喜歡管東管西或較無耐心教導子女、嘮叨、嚕囌、雜念、但在錢財方面、對子女就很捨得花錢、將來對子女的錢財理財方式、也會多加管束約制。
★以忌星而言→比較不會去關心子女或較無耐心教導子女、隨子女自由發展、在錢財方面對子女也較無幫助或心有餘而力不足之情形。
★命宮乃子女的田宅宮→主子女的不動產如何:
★子女的田宅宮化入自己的財帛福德宮→主子女會利用不動產賺錢、如買賣房子土地或房子貸款或房子出租或經營生意。
★命宮化入兄弟朋友宮以財帛宮而言→乃我化入自己的財庫位:
★以祿科而言→有入財庫位;祿星主財庫裡的錢多、主此人銀行郵局裡的存款數目不少;科星主銀行郵局雖有存款、但數目不多、科不主錢多、有而已、乃屬慢慢累積而來或自己藏有私房錢。
★以權星而言→權主自己掌控財庫之權力、而且一直想要如何累積銀行裡的存款;亦主想要動用存款裡的錢去做某種用途;也是主財庫裡的錢多。
★以忌星而言→忌入兄弟宮主節儉卻較吝嗇;因本身財庫裡就沒多少錢、想累積錢財、所以較節儉較吝嗇、但若遇兄弟宮有自化情形、雖存起來以後、過沒多久、又得用出去。
★忌入朋友宮沖財庫位→主庫破之格局、主此人一生皆留不住錢財、乃過手之財神、只要身上一有錢、就想東想西想要花費掉、只要銀行郵局裡有存款、就一直會提領出來花費消耗掉、尤其信用卡容易刷暴超支。
★只要看到命盤有命宮化忌入朋友沖兄弟宮;兄弟宮化忌入遷移沖命宮;兄弟宮自化忌;兄弟宮化忌入朋友回沖財庫位;兄弟宮化忌入子女沖田宅宮;財帛宮化忌入朋友宮;此五種情形皆主財庫破之格局、主一生中皆留不住錢財、只要是他掌控錢財、其錢財必定要流失損耗花費掉。
★命宮化入兄弟朋友宮以疾厄宮而言→乃我化入疾厄的氣數位:
★以祿科而言→主較不會受環境、病菌、流行性疾病所影響、若有生病也很快就痊癒、屬體質好的人。
★命宮化科及福德宮化科及生年科星入兄弟宮朋友宮疾厄宮父母宮、或疾厄宮化科入命宮遷移宮財帛宮福德宮父母宮及疾厄宮自化科、皆主有護住身體解厄之功能(除非所入沖之宮坐有四煞星)、不會有大病纏身。
★以權忌而言、主此人受到環境或物質因素影響(如喜歡喝酒或抽煙或毒品或賭博或跟性有關)、倒致身體變得很差、體力亦差。
★命宮化入兄弟朋友宮以遷移宮而言→乃我化入出外的朋友宮、主我交朋友心態、對朋友的定位如何:
★以祿權而言→主我廣交許多朋友;祿星、什麼人都交;權星、喜歡結交有權勢有地位有錢之人、較有勢力之心。
★以科星而言→主出門在外大多認識學術界人士或較有文學氣息之人、且比較沒有利害關係。
★以忌星而言→也是主廣交許多朋、什麼人都交、但都交不久留不住。
★命宮化權忌入兄弟朋友宮、而兄弟朋友宮坐有煞星時、主自己去認識結交一些壞朋友。
★命宮化入兄弟朋友宮以朋友宮而言→看朋友的一些事情(命宮乃朋友的疾厄宮、主朋友的身體及公司及其它):
★以祿權忌而言→主其所交的朋友、很喜歡待在外面玩樂遊蕩(身體出去了)。
★以祿權科而言→也是朋友的公司宮位、主其朋友所找的公司規模不錯、有制度有福利、紅利年終獎金亦多(自己會有與朋友有比較之心);也主我去我會找朋友合作合夥開公司或店面;科星、主朋友在公司有貴人提攜、較有升遷機會。
★以忌星而言→主其朋友所找的公司規模小、沒有制度福利、或朋友時常在換公司;尤其跟我很要好的朋友、若有開公司開店、必然有倒店之事情。
★命宮化入兄弟朋友宮以事業宮而言→乃我化入公司內部及財務部門:
★以祿權科星而言→主我會找到有制度福利又有升遷且前景看好之公司(至少公司規模還不錯);科星→主在公司有貴人提攜、較有升遷機會。
★以祿權星而言→命宮又主資金資本、故若有開公司、主其公司內部組織健全且客戶來源很多。
★以權星而言→主我在公司內部掌有生殺調度大權或管理公司內部人事、財務、倉儲、採購等部門。
★以忌星而言→主我所找的公司規模小、較沒有制度福利等等;入兄弟宮、可做文職坐辦公室、但不適合業務性質工作(沖朋友宮、主客戶來源)、也主我對上司有意見心結;入朋友宮、適合業務性質工作、但不適合文職坐辦公室。
★命宮化入兄弟朋友宮以福德宮而言→乃我化入福德的子女宮:
★以祿權星而言→主會有很多旅遊玩樂之事及有很多交際應酬之事情。
★以科星而言→主有計劃規劃性之玩樂旅遊。
★以忌星而言→較少有旅遊玩樂或交際應酬之事情。
★命宮化入兄弟朋友宮以父母宮而言→乃我化入父親的夫妻事業宮:
★以祿星而言→主我會從事與父親工作事業有關連之行業或接手父親的事業;亦主父親會動用財庫裡的錢、去做投資事業、而部份錢財也會交給母親、將來也有錢財會留給我。
★以權星而言→主我對父親的工作事業有所參與或接手父親的工作事業;亦主父親會將錢交給母親打理管帳、否則必定將錢投資於工作事業上。
★以忌星而言→主我不會也不願從事與父親工作事業有關連之行業或接手父親的事業。忌入兄弟宮、就算有接手父親的事業、也會在我手上結束掉。忌入朋友宮、雖接手但營運也是不太好;亦主父親不會將錢財交給母親打理。
★命宮四化星化入夫妻事業宮:
★命宮化入夫妻事業宮以命宮而言→乃我對配偶及工作事業之關係:
★以祿權星而言→乃主這個命盤是幫夫幫妻之人;主緣份來得早、很早就開始追求異性朋友、也會很疼惜溺愛配偶;自己發射很好吉利之星辰、入照到自己的事業宮、主其工作事業機運很不錯;經營生意店面者、可獲利、上班者、較能找到好的公司且受到提攜升遷、就算換工作公司、也能馬上就找到工作;其工作事業的機運比平常人好好幾倍、唯一美中不足乃有不滿現狀、不安於一事、想要自己出來做或想要更好的工作環境及薪水再高點。
★以權星而言→主我會對配偶嘮叨嚕囌雜念等、對配偶精神層面構成影響、也會追查配偶的行蹤查勤。主我在工作事業上的能力不錯、有才華能幹且衝勁十足、且在工作事業上掌有權力、有工作狂熱、亦主想創業開店。
★以科星而言→主我會關懷體貼配偶、對配偶也很放心、不會想追查配偶的行蹤查勤。主其一生我在工作事業上波折起伏並不大、穩定順遂、較能安於現狀。
★以忌星而言→忌入夫妻宮、主欠配偶債、會為配偶付出很多或婚姻根本不協調不美滿、同床異夢或想結婚卻拖很晚才結婚(忌入主想要、卻難得到之意、任何宮位皆同論);沖事業宮、我的命宮去沖事業、不能創業之格局、只要有開公司店面、絕對要倒閉;其一生工作事業皆不順遂、時常在換工作(忌沖、根本就得不到、就算得到還是要再流失掉、任何宮位皆同論)。
★忌入事業沖夫妻宮→主離婚之格局、我的命宮去沖配偶、怎麼會好呢?我對配偶不好或不尊重配偶、早婚必然要離異(若無、則主其中一人要出事)、宜晚婚等心智成熟穩重再結婚;或根本就很晚才結婚或無姻緣;亦主欠事業債、想要做好工作事業或想創業、但心有餘而力不足。夫妻宮運用解釋
★夫妻宮只有在同居或結婚以後、其磁場作用力才會顯現出來;若未婚之前、其作用力影響並不大、但可轉換到其他宮位、來做其他宮位之解釋。婚姻的定義、以法律角度來看、是以公證宴客的方式、產生結婚離婚來評斷;而以命理的角度來看時、婚姻乃是男女共同住在一起、又有性關係性行為、實質的關係、且必須經過一段時間、彼此之間磁場感應、才稱為婚姻、並非指名份而言、故本人把同居超過四個月以上、即主一次婚姻、不管年紀大小(亂倫、被長期性侵害、或有錢花錢包女人養小百臉、此乃屬花錢之桃花、等等不能算為婚姻)。
★夫妻宮四化星飛入命宮或遷移宮之解釋、因為是由配偶宮位所飛化出來、乃主配偶對我如何的對待關係、以我與配偶為主體做解釋:
★以祿星而言→乃配偶有幫夫幫(妻)運;配偶對我很好、很照顧我;亦主緣份來得早、很早就開始交異性朋友、但不一定就會早婚
★以配偶角度而言→祿入自己的福德宮或財帛宮、乃配偶很有福份、多有享受享福之事、而且財運能力強、財務狀況也不錯、很有財氣;而命宮乃配偶福德宮之重疊、乃婚後共同共用之宮位、主婚後配偶在錢財上對我會有所幫助或支援。
★以科星而言→化科與化祿解釋差不多、但科星之解釋屬和睦、和諧、不大爭執、有教化之意、因此主配偶較關心關懷我、能讓我無後顧之憂、但在錢財資助、就沒那麼明顯、需要時還是調借得到。
★以配偶角度而言→配偶的福份滿大、若以福份的角度、科星力量比祿星來得大;而配偶的錢財、乃屬慢慢累積而來、且配偶私底下藏有私房錢。
★以權星而言→乃配偶會對我嘮叨嚕囌雜念、且喜歡干涉管束我、此人乃屬怕配偶之人、因配偶發射有力之星辰到我的命宮、故主我怕配偶;女命主配偶有暴力動手打人的傾向、男命主配偶屬悍妻潑婦之型、雖不完全是、也有類似狀況情形。
★以配偶角度而言→配偶自己發射權星入自己的福德財帛宮、主配偶屬勞碌命之格、因此才會對我嘮叨、為我付出較多精神;亦主配偶掌自己的財權自己理財、也屬較愛錢之人。
★以對待關係而言→其一生婚姻屬吵吵鬧鬧不和之格局、夫妻宮化權入財帛福德宮、也同此論。
★以忌星而言→夫妻宮化忌入命宮、乃配偶欠我的債、要為我付出、卻對我不是很好、婚姻關係也不是很好、彼此在個性思想觀念看法比較沒有交集點。
★夫妻宮化忌入遷移沖命宮→謂之離婚格、因配偶發射不好的星辰來沖我的命、即表示配偶與我無緣、主離婚格、但若沒有此現象、則主我與配偶會在某段運勢、會有凶險之事情(死亡或消失不見了)、除非將夫妻之間的磁場拉開、如聚少離多、兩人在東西南北不同地方住、或儘可能不要太溺在一起、才比較沒事。
★以配偶角度而言→配偶自己發射忌星入自己的福德財帛宮、主配偶勞碌命、無福可享、勞心勞力、命運乖張、遇事容易想很多鑽牛角尖、精神情緒不穩定。沖財帛宮、沒什麼財運、賺錢不多收入少、一生都在為錢煩惱;就算財運還可以、也主花錢無節制、想到就想去花錢浪費掉。
★夫妻宮四化星飛入兄弟或朋友宮之解釋、乃主配偶對我的母親、兄弟姊妹、朋友及我的財庫如何的對待關係:
★以祿星而言→主配偶與我的母親、兄弟姊妹、朋友、隨意相處、有多餘的錢、也會孝敬我的父母;亦主婚後、我的財庫(銀行郵局)的錢財能快速累積增加。
★以配偶角度而言→主配偶與岳父母有緣、會孝順岳父母、婚後也是一樣;也主配偶對吃穿戴用很重視、而且配偶先天體質乃屬福態胖型。
★以權星而言→主婚後配偶會與我的母親兄弟姊妹、發生不愉快吵架爭執之事情;亦主配偶想掌控我的財權;也主配偶會干涉干預我所交之朋友。
★以配偶角度而言→
★以科星而言→主配偶與我的母親、兄弟姊妹、朋友、相處和睦融洽、很少有不愉快吵架之情形;
★以配偶角度而言→
★以忌星而言→
★以配偶角度而言→
★夫妻宮化祿科入兄弟朋友宮→主配偶會發福、遇自化祿科時、會愈來愈胖;遇自化權忌時、有時胖有時瘦。身體體質好、健康。
★夫妻宮化權忌入兄弟朋友宮→主配偶會瘦、遇自化祿科時、雖瘦但還好;遇自化權忌時、就非常的瘦、且身體很不好、雜病亦多。
★夫妻宮自化沖事業宮、主配偶的個性脾氣及對我的工作事業有何影響:
★若夫妻宮自化祿、自化權、自化忌→此三種情形、代表配偶是外地人或將來會往外發展或娶嫁到遠方外地;自化科就不一定。
★以祿星而言→主結婚後、因配偶無形的磁場、致使我的工作事業開始順遂起來、或配偶對我的工作事業有所幫助助益。
★以配偶角度而言→主配偶聰明、反應靈敏、舉一反三、有聯想力、有才華才氣、活潑外向、人緣好有笑容、長相帥氣漂亮(尤其遇到桃花星更是)、卻較懶散、喜享樂享受、不做粗重之事情、在外為人處事很得體會做人、且人際關係很不錯、幽默風趣、隨意且不拘小節。
★若遇這種命盤、儘可能讓配偶多往外發展或多在外活動走動、吸收其氣運勢才會更好。
★以權星而言→主結婚後、我才能在工作事業上一展才華、創業開店掌權勢、有擔當責任;亦主配偶會參與干涉關心我的工作事業情況。
★以配偶角度而言→主配偶本身就俱備有權力且為能幹之人、凡事都喜歡掌有權力、權威、權勢、且穩重、喜指揮支使他人、喜干預干涉參與任何事情、有責任感且親力親為、自主性很強、充滿自信自負、有魄力擔當、有衝勁也較衝動、愛面子好勝心強、自我主觀重、不耐靜閒不住、不喜歡被人指揮管束、脾氣不太好、但發過就好、反抗心強、有霸氣且霸道、喜頂嘴頂撞、喜嘮叨嚕囌雜念、會大小聲、多少有點暴力傾向、喜爭論爭辯、海派、好出風頭、出外掌權勞心費思之人。
★以科星而言→主婚後、配偶會幫我處理一些工作事業上鎖碎事情、且工作事業也較能穩定順心如意。
★以配偶角度而言→主配偶有文釆、文才敏銳、喜詩詞古典、散詩文學、有禮儀斯文之人、長相清秀、不隨便但很隨和且不太會計較、不強求一切隨緣、謙虛謙卑不虛偽做作、有自制力、有風度、文靜、不急不緩、單純稚氣未脫、喜羅曼蒂克、出外較有貴人相助且遇事能有逢凶化吉之作用。
★以忌星而言→主結婚後、配偶對我的工作事業方面沒什麼助益、也主配偶與我工作行業性質完全不同;亦主感情婚姻對待關係不好。
★以配偶角度而言→主配偶固執且執著某種觀念事情、較不容易接納別人給予之意見、不開朗有心事、孤獨孤僻、較吝嗇、自卑且有點自閉、我行我素、寡言話不多(尤其遇到陰星時更是話)、木訥、憂鬱、內心很渴望期待某種事情、但外表看不出來、心地不錯直腸子直性子有孝心。若遇煞星同宮時、會變得非常的固執且堅持己見、很倔強、獨斷獨行、剛愎自用之情形、如雙忌或權忌之個性。
★特別注意、若夫妻宮自化權、自化忌或夫妻宮化權、化忌入事業宮及事業宮坐生年權星忌星時、會引動夫妻宮及事業宮所坐之星辰所主之疾病、主配偶只要一出門在外、就會引發這些星辰之疾病;若事業宮再坐有六煞星、則亦有災害災傷或血光之事發生。
★夫妻宮四化星飛入子女或田宅宮之解釋、乃主配偶對我們所生之子女的對待關係如何、及對家庭的觀念如何:
★以祿星而言→主配偶對子女很照顧疼愛溺愛子女、而子女想要什麼東西都會買給他、且配偶很捨得為子女花錢或補習學習各種才藝。主配偶也很顧家、喜歡佈置家宅、看經濟狀況、才能判斷家宅是否富麗堂皇;化祿星以家事而言、主配偶較懶得做家務事、看情緒、心情愉快時、做起家務事也不馬虎;入子女宮、主配偶較長呆在外面。
★以配偶角度而言→祿入自己的財庫位、主配偶的財庫裡的錢滿多、但子女宮不可再有自化、否則配偶也是留不住錢財的人;亦主配偶交友廣闊、人際人脈關係非常的不錯。
★以權星而言→主配偶對子女的管教方式較為嚴格、較會大小聲打罵、但也是屬很捨得為子女花錢。主配偶對家庭家務勞心勞力、付出很多心血、什麼事都得做、親力親為。
★以配偶角度而言→主配偶掌自己的財權、有理財觀念、會以錢養錢、但若遇到子女宮自化、錢財存到某種程度時、就會想用出去、消耗花費出去;也主配偶掌朋友的權、會想領導朋友、自動結交許多朋友。
★以科星而言→主配偶對子女管教屬於愛的方式喜歡啟發子女的智慧。主配偶對家務整理的有條有理井然有序。
★以配偶角度而言→主配偶與兄弟朋友相處不錯、且配偶存有私房錢。
★以忌星而言→入子女沖田宅宮、主配偶欠子女債、一生都在為子女之事操煩、亦主配偶因某種因素而不常在家;沖田宅宮婚後主配偶不喜待在家中,不喜做家務事,且在家易有爭執吵架不和之事發生;尤其配偶對家庭的觀念概念責任較沒有、許多地方不是很協調。
★入田宅沖子女宮→主配偶不大喜歡管教子女或與子女感情緣份較淡薄;卻對家庭負出很多心力。
★特別注意!不管是命宮化忌入田宅宮沖子女宮或夫妻宮化忌入田宅宮沖子女宮、都主與子女較無緣、感情緣份較淡薄、思想觀念個性不協調、因我去沖子女的緣故;但千萬不要以為是無子女(也是有人生不出來、但此種機率並不多)、否則您時常會算錯。
★以配偶角度而言→沖田宅宮、配偶的命宮化忌去沖自己的朋友宮、也是主配偶認識許多朋友、但都維持不久、好朋友知己知心沒幾人。沖子女宮、配偶的命宮化忌去沖自己的財庫宮位、乃庫破之格局、主配偶花錢大方、耗費甚鉅;亦主欠兄弟朋友債、一生皆為這些人事在忙碌。
★夫妻宮化祿化權化科入子女田宅宮→主配偶很喜歡佈置家裡、以科星為優先、祿星次之、權星最後;化忌就算會去整理、但還是很亂。
★夫妻宮四化星飛入福德或財帛宮之解釋、乃主配偶對我的精神層面及在錢財上有何影響:
★以祿星而言→乃這個命格的配偶是帶財型、不管跟那一個人結婚、只要一結婚後、即主錢財財運開始旺起來、來財也較多、錢財也比較活絡可運用;當然也可以用另一種角度來解釋它、其配偶本身就非常有錢富有。
★以配偶角度而言→配偶自己發射很好吉利之星辰、入照到自己的事業宮、主配偶的工作事業機運很不錯;經營生意店面者、可獲利、上班者、較能找到好的公司且受到提攜升遷、就算換工作公司、也能馬上就找到工作;其工作事業的機運比平常人好好幾倍、唯一美中不足乃有不滿現狀、不安於一事、想要自己出來做或想要更好的工作環境及薪水再高點。
★以權星而言→也是主結婚後、財運錢財開始大增、時有進帳時有耗費、都屬大進大出之情形;亦主婚後配偶想掌控我的錢財或控制我的錢財之運用、且易對我嘮叨嚕囌雜念等、對我精神層面構成影響、也會追查我的行蹤(查勤)。
★以配偶角度而言→主配偶的工作事業能力不錯、有才華能幹且衝勁十足、在工作事業上掌有權力、有工作狂熱、亦主配偶想創業開店。
★以科星而言→主結婚後、在錢財方面較能守得住、能累積錢財、也不會無節制浪費花費掉;亦主配偶對我很放心、滿關心照顧我、不會想追查我的行蹤(查勤)。
★以配偶角度而言→主配偶一生在工作事業上波折起伏並不大、穩定順遂、較能安於現狀。
★以忌星而言→化忌入財帛宮還比較好一點、主結婚後、配偶在錢財上無法幫助到我、多少會消耗我的錢財、但並不嚴重。
★化忌入福德沖財帛宮、或入朋友沖兄弟宮、乃主婚後、我的錢財財庫、無形中就一直在消耗浪費掉或損財倒帳等等;或主配偶長期在耗損我的錢財、最後無法積存錢財。
★不管化忌入福德宮或財帛宮、皆主一生感情婚姻不美滿、吵吵鬧鬧或冷戰過生活。
★以配偶角度而言→忌入財帛宮、主配偶不能創業開店投資或工作事業不順心、在職怨職、工作情緒思緒不穩定、會有常常換工作之情形。忌入福德宮、主配偶很在意工作事業或想要擁有自己的事業、但心有餘而力不足、同樣也有在職怨職之情形。
★夫妻宮只要化祿權科入福德財帛宮→乃主我若欠缺金錢時、配偶能幫我調借到錢財。
★夫妻宮四化星飛入疾厄或父母宮之解釋、乃主配偶對我的身體產生何種影響及與我父母的對待關係如何:
★妻宮的四化星化入父母疾厄宮→皆主配偶會侵占我的身體、男女皆同論
★祿科→主有愛撫之行為、但不能確定有無性行為。
★權忌→主有強迫硬要之情形、且婚前一定曾有性行為性關係之事。
★以祿科星而言→主配偶很關心照顧我的身體、會弄一些藥品補品營養食品給我吃;而婚後受到配偶無形磁場影響、故主婚後身體健康狀況很不錯、且開始發福發胖;同樣也主配偶對我的父母岳父母很關心照顧、相處和諧融洽、有多餘的錢或定期拿錢給他們。
★以配偶角度而言→父母宮乃配偶的田宅宮、主婚前配偶很喜歡在家享受
★以權星忌星而言→主配偶對我父母較不尊敬;權星乃會大小聲、頂撞、屬直接就反射反應出來;忌星主不滿、乃放在心上、口裡不說卻記心裡;入父母宮還比較好一點、入疾厄沖父母宮就嚴重了。亦主婚後受到配偶無形磁場影響、故主婚後身體健康狀況變得較不好、且會瘦下去、忌星比權星來得嚴重、入父母沖疾厄宮比入疾厄沖父母宮來得嚴重。
★以配偶角度而言→主配偶婚前在家很霸道、任性、想怎樣就怎樣、或者為家付出很多、如做家務事、賺錢養家等等;亦主配偶在家會與他(她)的父母、時常發生爭執吵架不和之事情。入疾厄宮同以上解釋、再加上配偶因某種事情而不常在家、可能是工作事業讀書關係、或在外奔波忙碌、或在外玩樂遊蕩。
★以科星而言→
★以配偶角度而言→
★以忌星而言→化忌入疾厄沖父母宮、主配偶與我父母非常不合、若有住在一起、一定會有不如意事情發生、到最後會因配偶與我父母之事而搬出去住、不然則會因此而分居離婚。
★以配偶角度而言→忌入父母宮、主配偶欠自己的家債、不管婚前婚後都會為他的家辛勤忙碌、付出精神或體力或物質。忌入疾厄宮、主配偶在婚前不喜待在家中。
★夫妻宮化祿化權化忌入疾厄宮→皆主婚前配偶較少呆在家中、在外面的時間會較久、不管因何事、必然有這種情形。子女宮運用解釋
★子女宮可用幾個角度來論述:
(1)我生子女後、所產生的各種狀況及對待關係。
(2)乃大哥的夫妻宮、看大嫂的各種事情。
(3)主配偶的財庫、看配偶對金錢如何支配運用、也是岳母或婆婆之宮位看法。
(4)主大兒子的事情。
(5)看性慾之事情。
(6)主在外暫時之住所看法。
(7)看能否合作、合夥、股東之運用。
(8)主住家週圍環境或格調。
(9)主享受出外旅遊之看法及桃花時間長短。
(10)乃父親的財帛宮、看父親來財去財之事且對我有否資助或財產之看法
★子女宮若有自化祿、自化權、自化忌此三種情況時、乃主子女會有流失掉之事情、如小產、流產、墮胎、或在外另有子女(庶出);若有此格局命盤之人、而實際也無子女流失之情形、就須特別注意子女大限流年行運之問題、主子女會有凶險意外之事發生、此乃先天命中之定數(命格、格局)、不可能沒有流失掉、損掉;而自化科就不一定會有損失之情形。
★子女宮自化祿、自化權、自化忌、也主所生之子女、其中有人會搬出去住或某段時期不住在家中、此時須看雙宮飛化才能判斷因何事?若本命父母宮乃子女的事業宮、主子女因學業而住校或在外租房子、或因工作就業因素而到外地住;若本命田宅宮乃子女的遷移宮、主子女喜歡往外跑或在外遊蕩、不喜待在家中;若本命福德宮乃子女的朋友宮、主子女交到壞朋友、因而……或與人同居;若本命疾厄宮乃子女的夫妻宮、主子女結婚後、會搬出去住。
★若以本命疾厄宮為主體時、乃看身體之部位、而疾厄的財帛宮乃本命田宅宮、主身體的生財器具、即為生殖器官(男命主陰莖睪丸、女命主子宮卵巢)、而田宅的遷移宮即為子女宮、因此子女宮代表射精排卵之宮位、才會有懷孕生子;而子女宮又為疾厄的福德宮、主精神慾望、因此子女宮乃在看性慾之宮位、看性慾強烈與否;而田宅宮乃看性能力之宮位、故這兩宮皆在看性慾及性能力之事情;要瞭解紫微斗數的宮位重疊變換法、研究命理才能精通。而大限流年的子女田宅宮、也可判斷這十年或今年的性慾能力之事情。
★若子女宮自化祿、自化權、自化忌、或化祿化權化忌入父母沖疾厄宮時、乃主性慾太旺盛強烈、性需求較多、但以自化權、自化忌、或化權化忌較容易傷身體;尤其自化忌或化忌入父母沖疾厄宮、會倒致性無能、早洩、倒陽之情形;而自化科或化科就還好、較有節制。
★若田宅宮自化祿、自化權、或化祿化權入父母疾厄宮、也主性慾強烈、自化權與化權、主性能力不錯、也較能持久、大又長、自化祿與化祿次之。而田宅宮自化忌或化忌入疾厄父母宮、乃主性慾不高或性無能或早洩或性生活較少、而且較不能持久、比較小。若田宅宮自化科或化科入疾厄父母宮、乃主有計劃性的行房次數、中等、大一點尺寸。
★女性也同樣帶入解釋、化祿星化權星化忌星代表深鬆及月經不順或婦女病多。
★若田宅宮自化祿、自化權、自化科、也代表懷孕次數會較多、最好做些避孕方法較好、自化科就會有計劃性懷孕避孕;自化忌乃想懷孕比較難、不是沒有、只是少或不容易受孕或精蟲弱稀少而已。
★若田宅宮坐煞星或桃花星時、主機能出問題或有性方面之疾病;若田宅宮自化祿權忌或子女宮田宅宮化權化忌入疾厄父母宮、主可能會結紮或機能出問題。
★子女宮自化或化入疾厄父母宮、祿星權星主精蟲多;科星還好普通;忌星就比較少或弱。
★若以事業宮為主體時、子女宮乃事業的朋友宮、同時也是朋友的事業宮、因此子女宮乃主合夥、拆夥、股東、同事員工之宮位;也是部屬員工對待宮位的財帛宮、主部屬員工能否幫我賺錢之宮位。因此子女宮化忌不能入遷移沖命宮、入夫妻沖事業宮、入父母沖疾厄宮、入福德沖財帛宮、此四宮位皆是事業的重要宮位、若有合夥股東之事、如合夥創業、開店、投資等情形、最後結果定要拆夥、倒閉、虧錢之事發生,若自己自行創業投資就可以、此與合夥之事無關;但若屬開店開公司之人、則主員工部屬流動性很大、做沒多久就想離職;若為上班或公務員、則主常有同事在背後扯後腿打小報告。若子女宮化忌入命宮財帛宮疾厄宮事業宮、此時要看子女宮化祿化權化科入何宮位才能判斷吉凶、若化祿權科有入命宮遷移宮夫妻宮事業宮財帛宮福德宮、則為吉象、有助益且能獲利、此時忌入命財疾事、就沒有關係;若子女宮化祿權科沒入此六宮位、反而入兄弟朋友子女疾厄父母宮、則忌入就沒有助益、多少帶點凶象。化祿主獲得好處財利;化權主有人找我合夥股東或同事有人喜歡支使我、對我較不友善;化科主有貴人相助提拔提攜。
★子女宮雖然是大兒子的命宮主大兒子、但在分析解釋本命命盤時、子女宮乃主所生子女之事情、並非單獨論述大兒子的事情、除非問事人想特定知道某位兒子的事情、此時就須轉換切入第幾兒子之宮位、以這個宮位當命宮、再定出其他十一宮位來運用;如想知道三兒子的課業成績及錢財運勢如何、就轉到本命疾厄宮乃三兒子的命宮、而三兒子的事業宮乃本命兄弟宮、其財帛宮乃本命田宅宮、這兩宮位來看三兒子的財運事業運勢如何、其他以此類推。
★子女宮自化祿或坐生年祿星→主子女之中有人很聰明、人緣不錯、但較懶散、長相不錯;自化祿到田宅宮或化祿入田宅宮、乃子女與我家宅有緣、會和我住在一起。若子女宮坐生年祿星或子女宮化祿入福德宮財帛宮、即主子女帶財型、會帶來財運、故子女一出生、其財就旺起來、錢財也比較活絡可運用。
★子女宮自化權或坐生年權星→主子女之中有人在家較為霸道有霸氣、喜掌權、爭論爭辯、自我主觀重、但有能力才華、有獨特之見解。自化權到田宅宮或化權入田宅宮、主子女在外掌權勢、才華能力皆不錯、做事有魄力;子女宮坐生年權星、主子女出生後、本身才會有權力或較有衝勁魄力、對家庭也較有當擔責任、且會想擁有不動產房子。
★子女宮自化科或坐生年科星→主子女大多性情不錯、較斯文秀氣好相處、具有書卷氣息。子女宮坐生年科星、主會生出貴子、可因子而貴、貴乃獲得名聲名望風評亦好。田宅宮坐生年科星、主家世清白、住家整齊乾淨清爽、書香門第。
★子女宮自化忌或坐生年忌星→乃子女之中有人很固執、直腸子直性子、自我為中心、較不能接受別人的意見。自化忌沖田宅宮、子女將來不會與我住在一起、會搬出去住。而子女宮或田宅宮坐生年忌星、主虧欠子女或田宅、乃一生中大多在為子女之事或家宅家務事在操心操煩。
★子女宮化入其他宮位之解釋:
★子女宮化祿入命宮財帛宮遷移宮福德宮身宮→主子女與我有緣、會對我撒嬌、像朋友相處一樣、沒大沒小、將來子女也會照顧我;亦主子女較多。
★子女宮化祿入財帛宮福德宮兄弟宮朋友宮→主子女出生後、我的錢財或財庫快速累積增加且多。
★子女宮化權入命宮財帛宮遷移宮福德宮身宮→主子女會與我大小聲、喜和我爭論、爭辯、爭執、抬槓、吵架等情形。
★子女宮化權入財帛福德兄弟朋友宮→主子女出生後、錢財收入較多、同時也主子女較會消耗我的錢財或財庫、但並不很嚴重。
★子女宮化科入命宮財帛宮遷移宮福德宮身宮→主子女很關心關懷體貼我、彼此相處對待不錯、親子關係融洽。
★子女宮化科入財帛福德宮→主子女出生後、錢財收入較平穩平順、也較有機運獲得錢財、但不多。
★子女宮化科入兄弟朋友宮→主子女出生後、其錢財才能慢慢累積增加、也可做小額投資、跟會、而獲得財利。
★子女宮化忌入遷移沖命宮、入財帛沖福德宮、沖身宮→主子女與我無緣、緣薄、且子女人數少或無、因子女發射忌星來沖我的命、即主子女與我無緣、一般稱為無子送終;亦主子女在個性、觀念、看法、思想與我沒有交集點、有代溝、沒什麼話講。
★子女宮化忌入命宮福德宮田宅宮→主子女會溺著我、受我照顧、但也是沒有交集點、有代溝、較少話聊、只是沒有沖那麼嚴重。若子女宮有入沖這幾個宮位、最好磁場要拉開、就比較沒事。
★子女宮化忌入福德沖財帛宮入朋友沖兄弟宮→主子女出生後、錢財或財庫就一直在耗損、或子女將來會耗掉我大筆錢財;如本來有點積蓄、而子女一出生、我的錢財或財庫無形中就一直在消耗、所剩不多、嚴重點還有負債之可能性。
★子女宮化祿入夫妻宮事業宮→主子女出生後、工作事業運勢才開始旺盛起來。
★子女宮化祿入疾厄宮父母宮→主子女出生後、才能創業開店面、且獲利多;上班主有升遷加薪之事。
★子女宮化權入夫妻宮事業宮疾厄宮父母宮→主子女出生後、才能創業開店面、在工作事業上才能掌有權力、也較能提起衝勁。
★子女宮化科入夫妻宮事業宮疾厄宮父母宮→主子女出生後、工作事業運勢才慢慢平穩平順、波折起伏不大、也較有升遷機會。
★子女宮化忌入夫妻沖事業宮、入父母沖疾厄宮→主子女出生後、事業工作人際各方面諸事不順心、開始走下坡、有無形之阻力、會想換工作公司或公司店面倒閉等事發生。
★子女宮化忌入事業宮疾厄宮較好、但沖配偶的命宮田宅宮→主子女與配偶較無緣。
★子女宮化祿或化科入疾厄宮父母宮→主子女出生後、我會開始發福胖起來;入兄弟宮朋友宮→主配偶會發福胖起來。
★子女宮化權或化忌入疾厄宮父母宮→主子女出生後、我的身體會變得較差或會瘦下來、若胖也是身體不好、外強中乾。
★子女宮化權或化忌入兄弟宮朋友宮、乃主配偶的身體健康狀況;此乃無形之磁場所影響、並非是這個人之問題、冥冥之中皆有定數在其中、好運或不好的運皆同論。
★當您看完命宮夫妻宮子女宮這三個宮位時、不知您有沒有發覺很重要兩點(不管解釋有多複雜)、最主要是在宮位的變化重疊及我化到什麼宮位、是我對我及對他們之問題、他們化到什麼宮位、是他們對我及對他們之問題、此兩種觀念若能通達領會、您的命理造詣就有三至四成功力;而後再進階高段及無為心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king03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