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對身體健康有些想法,

之前的我一直很擔心身體出問題或是得癌症、慢性病之類的,

人對於不了解的東西會有恐懼感和不安定感,

人總是想說我得病之後要怎麼去治療,但有想過要怎麼去預防嗎???

生病是結果,所以要找出原因是什麼,所以我把注意力放在中醫,

就開始看中醫理論,任何學術都有其理論,然後去驗證。

看了理論後,除了身體各個經脈和五藏六腑的關聯性之外,

還有提另一個重點心病和個性,怒傷肝、喜傷心、思傷脾、憂傷肺、恐傷腎。

中醫認為心理會影響生理,我認為心病不除和個性不改,你在怎麼治療,

效果也是有限的,心病是可以利用宗教或是心理學去慢慢開導,

所以我又開始看心理學的資料,沒錯,心理學、人類行為學、犯罪心理學,

一個人從嬰兒期開始到成人之後,所經歷的事物會影響他的行為,

人最先接觸的就是家庭,所以家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

家很重要,家建不建全影響一個人的心理發展。


我本來只想生一個,後來想一想生二個好了,一個小朋友太孤單了。

除非有很多大人關愛小朋友,不然一個很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king03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