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最寧靜的海

他走了。像流星一樣瞬間遠走了
我還是經常性的夢到他,那個從海上來的男孩,正確的說法應該是,
那個從不知名星球上的大海來的男孩。

他有一張稚氣的臉,眼睛裡永遠透著一股藍色的憂鬱光芒,銳利而性感,
而且,他不太愛說話。認識他到今天剛好三個月,他們幾乎是第一個眼神交會時就
擦出愛的火花。

「你叫什麼名字?」我和他第一次約會,剛看完一場電影,並肩坐在日落的散場戲院前,
不知道是電影的內容太感人?還是他身體周圍一直散發一種特殊的磁場?
我們竟然半句話也沒講,他從深黑色的袋子裡拿出一疊整齊潔淨的白紙,
用一隻看起來很好寫的鋼珠筆寫下兩個字:「大海。」

「什麼?大海?」我噗嗤一聲笑了出來,心想幹嘛取了一個這麼做作的名字,
他看我的反應連忙在張為了兩個字的白紙上寫下:「我說的都是真的」
後來我才知道他說的真的都是真的,而且我還發現一件最真實的事----
他不是不愛說話,而是根本不能說話。我真的不明白,雖然我確信我和大海的身體裡面
一定有什麼細微末節的機關是想通的,但是,跟一個和自已在結構上完全不同的人在一起,
是需要某些神秘力量的,這種感覺是不知道什麼時候誰會先離開誰?
誰會先回到原本自已屬於的星球?但是這個瞬間我只知道我們相愛,相愛就不能停止不愛。

情人節前夕,大海失蹤了,我慌亂的不知所措,打遍所有我的朋友和他的朋友的電話,
,沒有人給我答案,我無法計算我在這樣緊繃的狀態下持續了多少個小時,
唱盤裡 DEAD AND DANCE 的音樂不知道重覆轉了幾回?突然驚醒時,已是午夜三點,
頭腦天旋地轉,我把浴缸放滿了水,整個身體埋進沾滿香氣的水裡,幻想自已化身成一隻鯨魚
,潛入最深最深的大海,大海就在世界的盡頭。

醒來時,被急促的門鈐聲吵醒,郵差在話筒裡嚷嚷著掛號信。我收到大海寄來的情人節卡片
,熟悉的娟秀筆跡,熟悉的親密感覺,快速灌滿大腦中樞,「我愛你,情人節快樂!」
他只寫下深情而強烈的八個字,卡片中央藏著一張白色膠帶封好的紙條,
他要我一年後再拆開。

我瘋狂哭泣,奪門而出。

夏天快要結束的時候只留下我自已,沒有人察覺出我的寂寞,我還是用最爽朗的聲音
對著朋友開懷大笑,他們者覺得我一夜之間長大了,雖然,我的身體早已被思念侵蝕殆盡,
夏天那種一貫濕黏黏的溫度還在街上到處亂竄,這個城市沒有因為我而改變什麼。

錯亂的日子------起床, 梳頭,盥洗,吃早餐,穿衣服,出門,回家,睡覺,有人熱戀,
有人失戀………我從來沒有經驗過這樣剎那卻永恆的愛情---我倆沒有明天的愛情。

決定今天出門看到的第一個人就要愛上他,眼神掃到了誰就要愛誰。

「你到底是誰?」我走到無人的海邊歇斯低里地瘋狂喊著,一年三百六十五天的憤怨和壓力
都嘔吐出來,時代已經改變了, TIMES ARE CHANGING ! 只是,我不曉得為什麼
我的愛情要如此的驚心動魄?「你到底是誰?」我再一次大聲吶喊,當然我知道,
不會有人給我任何回音。

我撕開他一年前留下的紙條,那些簡短的話語重擊我的心---------

親愛的,所有我們愛過的,都只是屬於我們兩個人的秘密,不要忘記。
我現在正在學手語,一個月後回來,等我,我愛你

心裡一酸,眼淚跟著留下來。
那些飄然遠去像是海浪般熱情的情話又回來了。
我確家我更愛他了。
我的愛像大海。

出自 李心潔的大海

很感人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king03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