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年多來,我也陷入一個結裡,我犯了早就知道的錯誤

"比較"這二個字害慘了許多人,而我也掉進去了。

我說過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何必拿自已去跟別人比較呢?各有優缺點

每個人的先天和後天的條件不一樣,有什麼好比的呢?

我太過於急燥,我現在20幾歲,可是卻想追上別人40幾歲的智慧、經驗、成熟度和財富。

但是也慶幸有前人的引導,讓我快點走出迷宮,在人生的道路上少繞很多遠路。



在這麼講一下自已的看法,漸漸身邊的人也進入適婚年齡了,我想大家會對未來的另一伴有不確定感

我是覺得,一個人的家庭教育很重要的,所以要觀察對方的家庭氣份和相處的模式,

就男生的角度來講,要選一個女生,當然是看女生在家裡的行為和父母親教導的方式,

父母親是身教的模範,這一點可以觀察。

認識對方要久一點,不要一下子就決定結婚了,剛開始的甜蜜期會把許多缺點給忽略了,

忍久了總有一天會爆發的。大家可以參考我po的婚姻感情25條規則,也許大家覺得好像是

以男生的角度寫的,但是反過來看就是女生的角度了。

真的真的結婚前這25條看一下,之前我吃過虧了,如果當初25條我有認真看的話,

也許我今天就不會這樣了。結婚後面對的問題有很多,結婚是二家子的事情。

婆媳問題,二個人一起生活……問題很多啊,沒想像中的簡單。

最後我要講的事,以男人的角度來看,娶一個女生當老婆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家庭興不興旺,女人很重要,家庭不合或有問題這都會影響到工作或事業,

二個人對家的共識,對家的向心力夠不夠這都是很重要的。

結婚証書是一張40年的長約,簽下去之前請想清楚,

如果生了小朋友後夫妻失合,這對小朋友幼小的心靈有多大的影響??

我很慶幸我在一個建全的家庭長大,但是我心中知道這不是最好,

也許大家覺得我是幸福的小孩,但對於父親這個點我是有缺憾的,

不管怎樣不要在小朋友面前吵架之類的,會有陰影。

我想也許我不能給我的小朋友什麼物質上的東西,

但我能給他正確的觀念和健康的身體,這就是我給的最大財富,

一個陽光沒有陰影的童年,對一個小朋友未來的發展有很大的影響。

順便提一下懷孕,我母親的經驗是,女生在懷孕期間的心情會影響到小朋友的個性,

這是他的體驗和觀察別人後的想法,我也還在慢慢驗証,只能說大致上八九不離十

所以囉,請各位準媽媽們,如果你想小朋友出生後好帶的話,請保持好心情,

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小朋友一個人帶真的超級累,最近我看到的小朋友都是2個人以上帶的。

這是我目前想到的,之後的人生厲練會讓我有更好的想法,在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king03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