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Ivy的帖子後,我足足呆了五秒鐘。



原因無他,只因為紅色象牙紙上面,Ivy的中文名字旁邊,那個熟悉的新郎倌的名字,讓我確認了好一陣子。



Albert。一個我曾經認定是真命天子的男人,卻在分手的半年後,即將成為我同事的老公。



這對於一向對自己有信心的我而言,著實像是一記悶棍。我知道Ivy不是刻意祭出這樣的招數對我,因為她壓根不知道,我和Albert曾經交往到那個地步。



「Mei,要來唷…」Ivy那張腮紅很不均勻的臉上,在說這話的時候,竟然透露出逼人的光采。

我強裝笑容,只因為,我無法相信,Ivy這樣的女人竟然可以得到Albert這樣的好男人。



說真的,我不是心眼很狹隘的人,只不過,Ivy真的可以說是辦公室裡面,最沒有女人味的女人了。年紀接近35歲的她,不但化妝技術拙劣,衣著品味低俗,就連女人最重要的身材以及皮膚保養,Ivy都可以搞得完全走樣。



當然,這也是當初,我們舉辦辦公室聯誼時,Ivy總是在初期不受青睞的原因。每一次和那群黃金單身漢出遊回來後,接到最多電話邀約的人一定是我,而我也樂於從眾男人堆中,挑選一個最優質,條件最襯我的交往,那些我挑剩了的男人,才會是我的姐妹淘同事們,可以競逐的對象。



而Albert絕對是我這幾年經歷過幾次的聯誼當中,最接近理想的男人。上市公司的高階主管,年屆三十五歲還保養得玲瓏有緻的體態,談吐優雅個性體貼的作風,真的可以說是,我的首選。



聚餐回來之後,Albert就對我展開了熱烈的追求,而在我欲擒故縱的手腕下,Albert很快的就完全折服於我的魅力之下。



只不過,Albert雖然符合了我的基本要求,但是接下來,我可是在日常生活中列出了100個測試。我曾經發過誓,想要娶我的男人,一定要經過了我100個測試之後,我才會心甘情願的下嫁給他,作他的老婆。



於是,在與Albert約會的過程中,我開始了我的試驗。

其中包括了:約會時我遲到了兩小時後,不准發脾氣。



約定好要打電話的時間,不准誤差在三分鐘之內。



每次約會的行程,他都必須事先安排好。



來到我家後,會主動的將我客廳的垃圾收好。



開車載我到某地時,需要先將我放在目的地,自己再去停好車。



當我暗示我在逛街過程中,愛上了某樣東西,必須在一週之內,送到我面前。



或者是晚上我嘴饞時,必須立刻送宵夜到我家來……等等諸如此類的一百條測試,其中只要有一條違反了,我就會提出分手。



也許大家看起來會覺得我很無理取鬧,但這是婚姻大事,我當然得要好好的觀察我的對象一番,當他通過了測試之後,我知道,我就不會這麼挑剔了。



而Albert,真的是個超級無敵獨一無二的黃金單身漢。

因為不管我是暗中的測試,或是明目張膽的要求,Albert總是恰如其分的做到了我要的需求。



我心中曾經一度大聲吶喊:『出運了,我真的遇到了……』



然而,事情就發生在我要他做的第九十九件事情之後…當我要他下班途中,到洗衣店幫我把送洗的衣物拿到我家後,Albert就此失蹤了…



失去聯絡的前幾天裡面,我撥了電話,發了訊息,但總是石沉大海。於是我失望的告訴自己:不行…他還是撐不過呀…於是,我也放棄了再與他聯絡的念頭…



就這樣過了半年,我就收到了Ivy的喜帖。



我假裝若無其事的問著Ivy:「是上次去聯誼裡面的那個Albert吧…怎麼會這麼快就要結婚了??是他向妳求婚嗎??還是………??」我其實心裡面一直認為,是Ivy使了什麼手段,才會讓Albert願意和她結婚。



Ivy再平凡也不過的五官上,又出現了笑容。

「…我也不知道男人的心態耶…只不過交往了一陣子之後,Albert忽然失蹤了一個月,我緊張的每天不停打電話,發信關心他,找他,忽然一個月之後他就主動出現在我面前,然後對我說:『…我對理想的另一半,只有一個想要測試的事情,就是當我無故消失一段時間之後,我的另一半可以體諒我,並且關心我,耐心等候我…』…說完之後他拿出了一大束花,於是,我們就決定結婚了…」



聽完了Ivy的話,我恍然大悟…



Albert輕易的通過了我99項測試,而我,卻無法滿足他唯一的要求……

-------------


金曰:大家都挑來挑去的,總是要求別人,而沒想想自已。

愛情很簡單,重視對方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king03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