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王家三公子的訂婚日子,

結婚真的讓二家的人很忙,

二家的習俗不一樣,要一直溝通。累

今天一台遊覽車去三峽訂婚,

也準備一些禮去女方家,

禮數還真是繁雜啊,聽說以前更繁雜,XD


到女方家時,新郎下車時,

由新娘的弟弟拿一盆水給新郎洗手,紅包一個。XD

而我搬禮品去女方家,紅包一個。XD

去女方家12個人由新娘奉茶,紅包12個。XD

我們喝到的是桂圓紅棗茶,喝完後,紅包放進杯子裡,

吼,我第一次喝茶,以為紅包放杯子下面哩,

忽然想起,紅包放杯子下面,這好像去酒店才用的吧,哈

再來就是戴金飾,新娘先戴金飾,由新郎父母幫新娘戴上,

再來就是新娘母親幫新郎戴金項鍊,

再來就是新人互戴戒指。


全程有2台DV和N台相機,忽然有記者會的感覺,

因為都在橋角度,照像時也不知道要看那一台相機,XD

我們帶去一堆東西,而女方回送的禮也很多, = ="

感覺是回給我們一倍的東西,遊覽車放行李的地方快擺滿了,我傻眼了。


還好不是以前,以前女生的嫁妝很多,冰箱、桌子、裁縫機、櫃子…等,

二伯母說,她當初嫁過來時,嫁妝結婚前一個月就慢慢寄過來了,= ="

到最後丫嬤說,不要在送過來,放不下去了,Orz~

忽然覺得,以前嫁女兒真傷本,XD。


吃喜宴時,男方不能全吃完,以前說全吃完是"吃人夠夠"(台)

所以囉,我們是打算吃到上水果後在閃人,

結果吃到一半,這道是魚,本來很高興的要吃時,看到大家閃人了,

原來他們是出魚的時候,男方就要閃人了,= ="

如果魚是第二道出的話~~~~~~~~~~

我想,雙方處的不合的話,就有可能第二道菜是魚了吧,哈


堂哥說他有吃過,第5道就出水果,當大家傻眼時,又繼續出菜,= ="

我姐說,他上次去參加原住民的婚禮,從中午吃到晚上,

吃到一半出冰淇淋了,大家以為吃完了,後面又出一道熱湯,整人的嘛。


芳菁家離三峽老街很近,所以我們也去逛了一下老街,

也買了最有名的金牛角,戰績是16盒。


和風看了一下芳菁面相,旺夫旺子,讚

額頭高又飽滿,耳朵也長的很好。


和風說我的下巴變圓了,有財庫,

我覺得還是尖下巴比較好看,

反正我要圓下巴又不難,吃多一點就圓下巴了。

財庫和賺錢能力不一樣,沒財庫,錢來來去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king03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