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日呢,王家老三結婚,結婚是件忙碌又混亂的大事,


結婚禮俗很多,真是有夠煩麻的。



從星期五說起,為了讓婚禮現場看起來熱鬧點,

所以呢,我們就花點錢請人來佈置,是用氣球佈置,

老闆很有經驗,從禮桌、走道、主桌和舞台佈置,

還有第二次進場送的小禮物,都一一幫我們分析,

因為有認識,所以有送我們一對新郎新娘的氣球人。


星期六,早上一大早就起來整理我的房間,就只剩我的房間還沒整理,

我又更新房間的擺設,讓房間看起來大一點也整齊些,

整理的很乾淨,整齊乾淨的房間看起來真舒服。


而另一個俗習就是做甜湯圓分送給鄰居,這本來該是我們要做的,

只是我們要忙東忙西的,鄰居就幫我們做3斗的甜湯圓,

結婚時,人多好辨事,我家這麼多人還忙成這樣子,人少不就~~~


下午呢,就跟牟去員林買西裝,生平第一套西裝,

老闆真的很專業,挑整套西裝只花不到15分鐘,

西裝最重點的是合身,稍為大一點就不好看了。

而在員林遇到午後大雷雨,我們被雨困了一個多小時,真悶,哈


星期六晚上,子時就開始拜天公,只是少了一尾鰱魚,就一直博不到杯,

我們不是故意少了鰱魚,是請別人幫我們準備鰱魚,而那個人忘記了,嘖嘖

博杯用科學的角度來看,是機率的問題,只是就是一直博不到杯,

當問到是不是少了尾鰱魚的關係,就馬上有杯了,真是夠神奇的。

拜天公拜到2點吧,真是夠晚的。


星期日一早又是先拜公媽,而迎娶的隊伍8點就在我家集合準備出發,

因為弟妹家住台北太遠了,所以他們星期六就先住福華,

而我沒去迎娶,長輩說弟妹進門時,男方這邊的家人要迴避,所以我就沒去了,

雖然看不到,反正有拍DV,都有錄影存證。



聽說,我弟在闖關時,都說不出答案,雖然都是考一些考古題,

但是答不出來這也太扯了吧。


他們回到家不久後,我就先去婚禮現場了,嗯,我第一次到婚禮現場,

我這個先遣部隊要幹嘛呢?? 不知道哩,我先進去拍一些佈置會場的照片後,

就不知道要幹嘛了,= ="


12點10分開席,我以為大家11點30過後才會慢慢有人進場,

結果11點初就慢慢有人來了,嗯,基本上除了一些很親的親人我熟之外,

一些遠親,我都很久沒見過,而我爸的同事朋友,我上高中後就沒看過了,

我只能說,大家的臉上都有歲月痕跡,XD


我怎麼招呼呢???很簡單啊,保持微笑,哈


最後我爸媽他們11點30到婚禮現場,我們得救了,

有我爸媽、二伯、三伯和大表哥來招呼,因為只有他們了解是那邊的親戚,


還有一個重點,很顯然大家都沒認真的看喜帖,上面明明寫三男結婚了,

大家還都以為是我結婚,= ="


整個的婚禮全程用DV拍,只是進場前我們做的MV做太長了,大約20分鐘,

我們12點半開席,所以上菜時,大約都1點了,

這一點,下次會改進,哈哈


第二次進場時,我們有準備玫瑰花送人,沒錯,一下子就搶完了,

但我們還有第二波,這是送可愛的氣球,日本進口的,價錢不便宜,

說真的我第一次看到這個造形。

而氣球被秒殺,基本上還沒拿到我弟他們手上時,就被搶光了。


婚禮結束時,本來我們還在想,要怎麼把這些氣球搬回家,

花柱感覺不太好拆,正想打電話問老闆要怎麼拆花柱時,

我們發現氣球都被拆光了,Orz


我也很想給近親們氣球的,可是都被拿光,一個都沒剩,整個感覺就差了,


日本進口的喜糖只剩一點點,暈

日本進口的氣球被拿光,暈


整個婚宴下來,我們沒吃到什麼,所以回家後,又吃一餐,

吃完後就累的昏睡。


終於,忙完了。

家裡多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king03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