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生子這種事情,本以為離我很遠,但是現在想想好像又很近。

王阿舍也是我我老爸問我過,你是想要先立業在成家,還是先成家在立業,

嗯~我老爸忽然來這一下,我也答不出來,老爸又補上一句:

「我想你還是適合先成家在立業,Orz 」

等你立業不知道要等多久,到時結婚了,太晚生小朋友,對自已也不太好。

而我媽也是覺得,我結婚後才會心定下來吧。


很久之前,我就想過結婚這種事情,以我看現在結婚遇到的問題,

大多都有老婆和婆家有磨擦的事情,這些事情男人也要負一半的責任,

一個女生嫁到你家,你就必需引導她適應新的環境,

老一輩和新一輩對於媳婦的角色定位有很太的落差,

老一輩的會認為,當初我剛嫁過來怎麼怎麼的,所以媳婦也該怎麼怎樣的,

從小生活在三姑六婆的世界裡,我很明白這些老人家們在想什麼,

她們也只是觀察媳婦能不能照顧好她的寶貝兒子和媳婦怎麼對待長輩,

也許有些女生只想到結婚前三天穿的很漂亮,有想過結婚第一天早上嗎???

婆婆背後那群三姑六婆第一天早上多少會問你家媳婦第一天早上有沒有煮早餐??

沒錯,女生除了已經和婆家混熟的,其他的剛嫁進去一定會緊張啊,不知道要煮什麼,

或是跟本不知道這件事,前一天結婚忙到很晚,隔一天早上大部份都起不來,

所以囉,很多人都嘛忘了,第一天就被扣分了,哈哈

以目前的女生來講,我是建議第一天就早點起床出去買早餐或是煮粥,

長輩要的只是心意就好,煮的好不好是其次,老公記得要提醒。

我是建議女生還沒嫁之前就跟未來的婆家混熟一點,

一些生活習慣、喜好和作息要先清楚,老公要幫忙,因為那是你家你最熟。

婚後多陪陪婆婆去買菜之類的,這是做表面功夫,讓婆婆的三姑六婆沒閒話講。

其實婆媳不合,背後的三姑六婆也是重要角色,就一些閒言閒言。

重點就是要有笑臉、嘴巴甜、低調一點、裝乖一點、第一胎生男的<開玩笑的,哈哈

反正婆媳的問題第一年都是磨合期啦,過的了第一年就沒事了,過不了就這樣了,哈


結婚後,當然會遇到生小朋友囉,坐月子就看你回娘家或是婆家。

如果你二邊都沒人幫你做,你就住月子中心囉,聽說很貴。

我媽的話,我覺得她可以會煮一堆有的沒的,因為我從小就聽他講,

做月子多重要之類的,要吃什麼東西去調養身體,之後身體才會好,

因為我媽總認為她做月子時,吃太少了所以現在身體不太好,Orz~~~

不過這也是有道理的,吃太少就沒奶水,小朋友就吃不飽,

而且母親健康,小朋友才會健康。


之後的養小朋友才是重點啊,現在的人大部份都是雙薪家庭,

所以小朋友不是婆婆帶、不然就是娘家帶,不然就保母了,保母很花錢,而且跟你會不親。

如果夫妻二個人帶小朋友,我只能說你們會很辛苦的,

小朋友生出來前3個月是日夜顛倒,而且每3、4個小時要喝奶一次。

如果生一個好帶的就輕鬆一點,生一個跟你一樣任性的,嘿嘿嘿

我身邊看到的,大部份不是婆婆就是娘家帶小朋友,前提是長輩身體健康。

以小鼎綸為例,他要有2~3個人帶他,因為他活動力強,帶的很累,

我帶過1個小時,他真的很魯,XD


還有婆婆很重要,第一次當媽的人,對小朋友把屎把尿都不懂,

所以就多問多學囉,像小朋友洗澡就是一個大學問了,

剛生出來的小朋友很軟,洗澡時又會亂動沒安全感,

除了用一隻手抱住小朋友之外,你要讓小朋友的手摸到浴盆的邊邊,

小朋友要抓到東西才有安全感,才不會一直亂動,抓小朋友的力道要拿捏。

婆婆會教一堆育兒經給你,要學起來嘿,不然N年後換你當婆婆了,

什麼都不會怎麼教啊。


奇怪,好像有點離題,反正啦,女生遇到一個好公婆而且身體又好的,妳會輕鬆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king03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