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年齡只是一個數字,是參考的數字,

它只是方便記錄你待在地球上多久,

腦子裡的思想成熟度才是重點,

年紀輕、外表年輕,那只是外表,如果只是用這二點

來評斷一個人的成不成熟,這不太公平。


30歲的年紀,20歲的心智,40歲的身體機能

30歲的年紀,40歲的心智,20歲的身體機能

同樣的年紀,卻有不同的差異性。


人只有在磨難時才會悟道,若仍不悟,凡夫俗子

失之痛苦,這也是考驗歷練,

人心要美,自然事情磨難就會少很多很多,


靜下心來思考這一切,這才是人生勵練,增加成熟度,

說真的,每個人的體悟都不一樣,

每個人的想法差異性會越來越大,

體悟沒有對的方向或錯的方向,所以這個社會才多采多滋。



講到結婚,身邊剛好遇到這個好問題,

覺得人們總是被逼著結婚,年紀到了,

二個人在一起久了,長輩摧婚的壓力下而結婚,

但是年紀和思想成熟度是有差距的,

年紀到了並不代表思想夠成熟結婚,

預設一個數字去逼自已做結婚這件事情,我想這不夠理性,

何時適合結婚呢??每個人心中都有標準,我也有我的標準。

如果明年爸媽問我何時要結婚,我會反問他們,你們覺得我夠成熟嗎??

對於未來的媳婦,我想你們心中會有一個標準,她有多少達到你們的標準??

如果你們只是因為我的年紀30歲而該結婚,這個理由不能說服我,

爸媽當然會尊重我選的老婆,但是有時候也該表達你們的意見,

也許有一天,爸媽說"你們思想夠成熟,可以結婚組一個家庭"

我想我才會有向未來老婆求婚的念頭吧。

也許我晚婚,但我會保持年輕的身體機能和增加粹練得到的智慧。


別讓數字限制你自已,克服數字的障礙,你才有突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king03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