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三位美國人來,k老大忙著跟他們開會,

所以,我忙裡偷閒,哈~~ 坐在位子上還真是不習慣吶,


這個月初在博客來已經買了5本書了,這幾天又選了9本書,

到3月底我不知道會選幾本書,XD

這次買完,要消化2、3個月吧,哈

其實,我看書也還蠻快的,260頁的書,2個小時就看完了,

現在看書跟以前不一樣的是,以前就是看過去,把內容記下來,

而現在是邊看邊想,看行為心理學這方向的書就快很多,

目前看最久的是,艾克哈特.托勒的"一個新世界",

我利用坐電車的時間看這本書,書中寫著我許多心中問號的解答,

所以囉,我思考的時間又更多了,我很想把看完每本書後的心得寫上來,

但,要打很久,我會打字打到掛掉。要寫上來的話,我會寫超級重點,XD


在國中、高中時,每次國文課遇到子曰、子曰的,我就覺得他煩,

講了這麼多話,害我們背的要死,孔子是個多話的老人家~~~


但現在回頭看看,發覺心中的一些疑問,孔子早就講出來了,

吾始於人也,聽其言而信其行,今吾於人也,聽其言而觀其行。

孔子也跟我們一樣常被人"虎爛",所以,他對別人講的話也是心存疑。

這件事告訴我們,幾千年前的人,也是一樣出一張嘴~~~


三十而立,立定志向。

四十而不惑,對一切事理都能通達明白,不迷惑。

這個年代,應該要三五而不惑吧,

前人都把解答和方向寫在書上了,所以,應該可以早一點了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king03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