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最近太忙。沒什麼時間去注意現在有什麼新電影,

willie說這部電影很好看,我問他那裡好看了,

他說你看了就知道的啦,但我不知道你會不會睡著 Orz

翔茹也看過這部,她也說好看,我只能說太帥了。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此為費茲傑羅於1920年所作之短篇小說,

其靈感來自於馬克吐溫曾說的:「如果我們能夠出生的時候80歲,

逐漸接近18歲,人生一定更美好……」主角班傑明.巴頓

正是這樣的一個「幸運兒」。擁有和世人截然不同的生命歷程,

當其他人風華散盡、邁向死亡時,班傑明卻日趨年輕;

時間的逆流帶領班傑明走向另一條道路,也讓他飽嘗了他人所不曾經歷過的一切。


這部電影簡單的說,就是有個人的人生是倒帶的,

他一生出來就是很老,然後一直年輕回到小孩,

跟平常人不太一樣的是,班傑明從小就一直接觸死亡,

因為他住在養老院,而普通的小朋友並不會有這樣的經歷,

然而,雖然他的外表是老的,但他的內心還是年輕人,

就因為他住在養老院,從小接觸到的人事物就是很成熟的,

雖然養老院住了一堆老人,但他們的生活經驗豐富,

從中可學習到許許多多的才藝或是人生觀,

班傑明就是在這個時候觀察到人和學習鋼琴。


電影中,所以對白都是講一些人生的過程,如:


每個人在某種程度上都對自己有不同的認識,

但是我們最後都會往同一個地方去..

只是過程不同罷了,你也有屬於你的過程。


你可以像瘋狗那樣對周圍的一切憤憤不平,

你可以詛咒命運,但是等到了最後一刻..

你還是得平靜的放手而去~~



我想,班傑明因為從小在養老院長大加上他的時間是倒帶的,

所以,當別人2、30歲,只想著自已過得快樂時,

他的想法已經異常的成熟了。



有些人就在河邊出生長大,

有些人 被閃電擊中過

有些人 對音樂有著非凡的天賦

有些人是 藝術家

有些人 游泳

有些人 懂得紐扣

有些人 知道莎士比亞

也有些人 ... 能夠跳舞

但是我們最後都會往同一個地方去..


這部電影有淡淡的灰色,小朋友不適合看。哈

我總覺得,我小時候看太多黑色和深灰色的電影,

在內心深處留下小小的陰暗處, 汗( ̄口 ̄)!!

以後要讓小朋友看陽光的電影。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king03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