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成功嶺教招還蠻精實的,有按表操課,載著鋼盔加S腰帶上課。


星期日晚上睡覺時,忽然有種剛新訓入伍的心情,

又要回到成功嶺,剛入伍的菜模樣浮現在眼前~~


星期一早上大約10點出發,報到時大約10點半,

路上就是一堆"老百姓"進營區,而穿迷彩服的現役軍人對我們很客氣,

到報到區時,就有人在講教招的一些注意事項,

重點不外乎,教招期間等同於現行軍人,摳打長官可判n年以上有期徒刑之類的,

我心想講這個是在心戰喊話嗎。哈哈


報到時遇到同梯的世樺,這次教招只有我們二個來,他去三連,我去二連,相遇不到5分鐘就分開了。


到了二連,寢室大約來了4、5個人了,我算是很早到的,有些人都撐到12點才來,哈

早來就先換迷彩服,只是看到床上陳列的裝備,很熟悉的感覺。

只是一時間,我還是要想一下,水壺套怎麼勾到S腰帶,感覺很熟悉卻又很陌生。

第一天下午就去部隊編成,一堆老老老兵編成,頗散漫。

再來就是上野戰構工,基本上就是我以前下基地玩的一些東西。勾起一些在湖口下基地的回憶。


第二天,整天都在外面操課,而這幾天台中都是悶熱,一點風都沒有,我也一直流汗,

只是想不到,還真精實的趴在地上射擊練習。


第三天,到單兵戰鬥教練場,練習三行三進,暈倒。當然是不可能要老兵去三行三進啦,都是在聊天打屁,

只是走到單兵戰鬥教練場大約20分鐘而且是上坡,當然汗是狂流囉。行進時,別人都是背槍而我是持槍行軍,

我不是耍帥,第一,下基地時就已經習慣持槍警戒行軍了。第二,我個人覺得持槍行軍比較輕鬆。

只是我本以為要走1個小時的,結果才20分鐘就到了,哈


第四天,就是重點的打靶,好久沒打65K2,一整個緊張,只是又遇到老問題,

打靶時防彈背心一直頂到我的鋼盔。 我還是想打M249輕機槍,懷念M249的大部分解和打靶可以打連發的fu。


第五天,就是在等待解召,早上的核生化課程,當年在楊梅專精時,早就背過了,現役的士官比我還不熟,噗


就這樣過完了五天。



這次教召很多人身上都是刺一堆青,大多是半甲,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半甲 = =”

然後也是一堆人抽煙,吸煙區煙超大的,感覺像失火,哈


這五天進入一個不同的環境,聊天的話題:酒店、煙、賭、女人,語助詞是三字經,

超不習慣這種環境的,搞的我也變的沒氣質了,哈


對於刺青的人,大家都是覺得這些人不太好,但是這幾天相處下來,

我覺得他們一樣可以分成二種人,一種是會尊重別人,一種是超不尊重別人,

如此而已,不會尊重別人的人,我也就不理他們。


只是看到一堆老老兵,用言語去欺負一個剛到部的菜下士,讓我很不爽,

那些人只會欺負老實人,標準的欺善怕惡,真令人不削,

我私底下跟菜下士說,這是過程,每個下士都有菜的時候遇到老兵,

只是要成長快一點,不要菜太久。


那些欺負菜下士的地痞,我在想,風水輪流轉,那天他們需要人幫忙時,

別人會伸手幫他們嗎???

如果我是救護人員,看到這些地痞,也許就不會這樣積極的救人了吧,

幫國家省些資源,噗。


好吧,我的心是不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king03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