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是另一個開始

今天送丫嬤走完最後一程,在人間結束了,

但在第三度空間,又是另一個開始。


丫嬤走了,但我家剛好遇到喜事,

所以,我家也沒辨法進去幫忙和看丫嬤遺容。

家族的人很多,大家的意見也很多,

這段期間大家為了喪禮的意見不合多少有磨差,

但結束了,都過去了。

我發覺喪禮,人多才好辨事,現在的人都生少少的,

守靈就很累了,喪禮的整個儀式,人少怎麼辨事???

而法會頌經幾乎天天做,大家都累壞了。


我覺得頭七、一直到滿七的法會,都是儀式,

最主要的是丫嬤看到這麼多人來,她很高興。

參加了幾場法會,每當擲杯時,總是擲幾次才有杯,

因為丫嬤知道有人沒來,= ="


我覺得還好丫姨可以跟丫嬤溝通,一有問題可以馬上問,

一切都是照丫嬤的意思去做。

丫嬤選的這個墓地,是因為長輩們也是長眠於此,

清明掃墓才不用跑太遠。

墓地丫嬤選的,燒的衣服也是丫嬤選的,很多都是丫嬤自已選的。


昨天我才知道燒車子給往生者,車牌和司機名字,都要自已取,

司機名字,大家想了很多,例如:阿勇、阿慢(開車慢一點)

曾安全(我取的)、骨力(我爸取的)…

最後,丫嬤取的名字是"福氣",因為丫嬤說,這段時間很多神明幫忙,

祂覺得很有福氣;丫嬤在醫院往生時,佛祖就帶著祂了,

昨天滿七法會,驪山老母也有來,今天帝君祖、驪山老母和觀音佛祖直接去墓地盯場,

等一切處理完後才離開,丫嬤直接去修行了,丫嬤很有福氣,不用去地府報到,直接去修行。


以前我以為燒庫錢就把庫錢拿去燒就好了,原來不是這樣的,

要兒子或男孫蓋手印才算數,這樣才確定是丫嬤收到,

不然可能被其他的拿走,所以要蓋手印才能註明是丫嬤的,

只是我想問,如果都生女的怎麼辨?????


這次驗証了一件事情,親人往生,不要哭,

往生者聽到有人哭,心理也會難過,會放不下。

丫嬤說聽到我們,祂心理也會難過。

媽說,小舅本來是上去了,只是因為放不下年幼的小孩,

所以又下去了,還好最後有機緣,把小舅渡上來修行。

放不下真的會影響修行,所以,我不哭也不難過,

因為我們知道丫嬤在那裡,有空可以去看丫嬤。

只是丫嬤知道丫公會難過,也擔心丫公放不下,

畢竟他們結婚60年了,好夢幻的數字。

出殯時,丫公站在一旁默默的目送丫嬤走,

我想丫公的那時的心情很複雜吧。


一個相處60年的老伴離你而去,心情一定很差的,

丫公心情平復需要時間,時間長短這我就不知道了,

要看丫公什麼時候能放下。


我在心中,丫嬤永遠是我小時候帶著我去買早餐的丫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king03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